现在的中国家庭电脑已经越来越多,人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都是知道电脑有辐射的,所以太多的人都选择了积极防辐射。很多人都在选购防辐射电脑保护屏,认为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治辐射的发生。那么防辐射电脑保护屏有用吗?

防辐射电脑保护屏有用吗

电脑辐射防护屏有用吗?因为电脑的电磁辐射多数在短波与微波之间,所以不是什么屏就可以抵挡的住的。但是电脑辐射防护屏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它至少可以吸收85%以上的电脑辐射。对保护人体健康也是具有很大作用的,但是在选购的时候,不要贪小便宜买几百块钱的,不然没有防护辐射的作用。

如今在市场上,抵挡辐射最好的材料是铅,但是一般的防护屏那么的薄,含有铅的量也是非常少的。电脑辐射防护屏对防辐射是具有一定作用的,但是不是100%起到最好的防护效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改善自己的不好习惯,记得多喝水,茶叶等。这样才可以在电脑辐射防护屏的作用下,让自己的皮肤免受辐射的伤害。

生活中如何防辐射

一、多喝水,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C以及蛋白质的食品,适当的改善工作环境,清除电脑旁边的杂物。

二、在电脑面前可以放置点绿色植物,这样可以缓解心情舒畅,最好每隔段时间找个宽敞的地方舒展一下自己的心情。

三、在准备用电脑之前,可以使用一些防辐射的护肤品,可以有效的防止污染环境的侵害和服饰。

四、辐射对眼睛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在上网之前,可以配戴一副防辐射眼镜,可以有效阻隔有害光线进入眼睛,造成眼睛胀痛,进而提高近视发病率。

防辐射电脑保护屏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防辐射也不能完全依靠防辐射电脑保护屏的保护,最好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防辐射的习惯,这样才能够让电脑的辐射降低到最低水平,保证经常使用电脑的你身体的健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