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一(3)凌云班家委会特意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动物研究学专业的海鸥老师,为凌云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鸟类科普课堂,让同学们在了解鸟类知识的同时,增强对鸟类的保护意识,培养同学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关爱动物的良好品质。

在科普课堂上,海鸥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鸟的特征和生活中常见的鸟类。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如同雀跃的小鸟,热情高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海鸥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喜鹊、灰喜鹊、麻雀等常见鸟类的声音,并进行了模仿,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海鸥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加拉帕戈斯群岛的达尔文雀族和科学家赫胥黎在吃火鸡时灵活乍现提出鸟类起源于恐龙假说的故事,以及鸟类研究对科学的贡献,启发式提问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求。瞧!同学们听课时多么认真呀,或许在他们心中早已播下了一颗颗探索科学的种子,等待着生根发芽。

最后,海鸥老师用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自然中形态各异、种类多样的鸟类家族,引发了同学们的连声赞叹。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爱鸟小卫士,保护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此次公益课堂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鸟类科普知识,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的渴望和热爱,也在每名同学心中播下了爱和求知的种子。在爱与汗水的浇灌下,每一粒种子都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为人和自然的和谐共生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推荐内容